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人生」路。

(圖:農曆年時期深夜家門口的縣道147)

先來哈啦一下。

我知道為什麼我有空的時候也都不寫文章了,因為我找不到照片可以配,我每一張照片都有人阿~要不是特別跑去拍來要放這邊的,不然我基本上沒辦法拍到適合放這邊的照片(苦惱)

另外我想宣導一件事情,尤其是sm圈的幾個知名寫手,只要不是你原創的圖片請你務必放上說明或是引用來源網站,基本上如果不是用在商業用途,你只要標上來源網址或是說明就算的上"有品"。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算你有在圖上自己加工,那你也必須說明,因為那都不算你自己的原創。我不太想罵人或是指責什麼,你在家偷偷看a片看盜版電影那什麼事情都不會有,但是你引用而且公開使用人家的圖卻不附上來源或是說明,這就真的很機歪了。因為基本上你若不是用來賺錢的,那圖片的確是隨便你用,可是前提是你要標明清楚阿!大家都要做乖寶寶唷~

而且不標清楚最機歪的是我看著文章要打手槍,褲子都脫了卻發現圖文並茂的一篇激情網誌,文字是自己的、圖卻是別人的,幹你明明就是個亞洲人卻引用了歐美人種的照片/圖片,這樣我是要怎麼打下去。

大家真的要做一個乖寶寶喔~不要認為你把你的圖片來源標示出來就會有一堆人去你的來源網站看圖而使得你變得不夠獨特或是不夠神祕,因為真的,不會有幾個人點進去你來源網站看的啦(得意)。

--

來吧,here we go~

我小時候國小,看著張菲的節目脫口而出說:「我要當總統」當時在我身邊的家人都笑翻了,我爸還笑到一直咳,幹。

我小時候國中,我在管樂團裡吹喇叭,喜歡著樂團指揮,她是個小我一歲的學妹,那時候我晚上補習完都會故意繞路經過她家門口,然後故意走的很慢很慢,希望有一天她會從她家窗戶探出頭來,然後發現我。那時候痞子蔡剛出來、鐵達尼號有人連看三便的新聞正在熱撥,藤井樹?應該還在喝奶吧!

那個時候我看著「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落淚,那個當下我恨透了紅斑性狼瘡,深深覺得這是他媽的絕症,得到這病的女孩兒也一定都很正(事實證明不是那樣,詳情請見Dr.HOUSE)。

那時候的學校只有我在看那本書,並不是民智未開而是我的學校位於雲林縣,基本上那個年代的雲林國中學校裡,是不會擁有網路小說這種東西的。當時的我深受感動,急忙的把書推薦給我喜歡的那個學妹,在我把書交給學妹的前一天,我還矯情的在書本內頁寫上:「OO藏書,購於199x.oo.xx」因為我覺得這樣好酷、好有才,學妹一定會迷上我。

而這個期待,讓我決定了我以後一定要走向作家這條路,我的志向從那時候起,就是出一本書。

這個志向讓我開始閱讀,開始寫作,開始逼自己每週都要寫一篇作文,內文還強制規定必須引用兩句古今中外名人說過的話,而在這種自我訓練之後,我開始獲得一些小獎項,作品開始刊登在各類小雜誌上、學校佈告欄裡,也練就了我現在這麼會嘴砲的功力。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連載,我把我經歷過的深刻化成可以輕易被閱讀以及理解的一字一句,一天一回,寫了兩個月,我得到了一部接近十萬字的小說,以及數千個推薦。

然後,我接到了一個出版社編輯的來信,他說:「我想幫你出書,我們可以討論。」我樂了好多天好多天,因為我正走在自己殷切期盼的路上,我為此替自己感到光榮與快樂。

之後,編輯第一個條件就是:「刪減掉你文中的性愛橋段,或用含蓄一點的方式來表現吧!」

我說:「那我不出了。」從此,我沒有走在那條路上過了。

在那時候,我沒料到我現在會是一個拍照的,
在那時候,我沒想過我會是一個SMer,
在那時候,我其實已經想好在現在這歲數就要結婚生子的。

你們要知道,路就在那邊,你走下了這條路的同時,你就踏在另外一條路上了,就算他是那麼雜亂、雜草叢生,但是走久了你回頭看,那還是一條路。

--

因為這個認知的影響,所以我很討厭一種人,就是那些認為:「你是什麼角色,你就應該有什麼表現」的人。

在他們的世界裡,路很狹窄也很少條,時常跟你說:「阿你這是M啦,來來來,讓我教教你M是怎樣的!」、「厚!為什麼你不跪下/趴下/躺下/露出/完全接受我的命令?你難道不知道主人的命令就是聖旨嗎!?

其實我真的無法理解。

如果m的存在是為了全盤接受s做出的選擇,那m本來就不應該是一個有「心理」的物種,而只能是一個有「行為」的存在。

人,本質就是人,核心價值也是人,他選擇當m或是當狗還是當玩具,那也是他身為人時做出的選擇,在他身為人時選擇當個玩具,所以你也必須用人的方向來玩這個玩具。

他的本質是個人,這是最基礎的存在,
因此我討厭那些認為正確的路就只有那麼一條的人。

--

因此我認為:「SM是一種相對值,而不是絕對值。」

只要我們有SM的共識,相對之下我在上位,我反而認為可以給你一定程度的反抗與抗爭,因為我知道在相對之下,我依然在上位。

我的世界觀很獨特,我只是有點兒彈性(大笑)
我對我自己負責,我知道我在做什麼,這樣足矣~

--

其實你們也不用接受我啦,反正我走的路都很奇怪啦

2 則留言:

  1. 大推「相對值」!!!

    回覆刪除
  2. 是啊,你這篇我也蠻喜歡的。但內容上對我來說還是需要多想想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