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生活」小琉球旅行。

(圖:潮間帶上的人們)
每年的四月春假時分我都會到小琉球走走,
主要目的是放空,但是附屬行程也挺多的。

自小對貓的喜愛,讓我在這貓比例很高的離島十分的開心,
對海洋生物的好奇,讓我在潮間帶找尋著許多生物,
親水但也怕開放海域的我逐年的在小琉球取得浮潛的進步。

前年我熱戀中,第一次踏上小琉球,在海邊想著我的戀人,
去年我剛失戀,第二次踏上小琉球,在海邊想著我的佳人,
今年我失戀滿一年,我在深夜的無人海邊聽著海浪的聲音,
思考著我無法參透的問題。

我才發現,進行著毫無尺度的放空,
就會遇到那個正在迷失的自己,
然後好好地跟那個自己說著話、聊著天。

放空是徹底的清空自己,然後裝下一個新的自己,
這是我今年的體悟,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