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電話-4

電話-4

#特別感謝步步校稿
#中國出差一週發現熊貓超可愛
#雖然是賤畜

「妳住在哪裡啊?好常看到妳來喔!」
「學校隔壁。」
「真的啊!我也住學校隔壁喔!」
「喔......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你自己嗶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話可不是這樣說的喔!現在很多人來租書都留假名耶!」
「真的?」
「對啊!玻璃門邊那個金髮的,叫斯卡;後面小說區的那個女的,叫HIMIKO。」
「那R-18區的那個女的呢?」
「哪個?」







順著手指望過去,明亮的漫畫店裡讀者或坐或站,入口處擺了當期新作,接著是一
整排的週邊物,最後則是非常樸實的擺設,大多數的空間都被書櫃與書填滿,就在
手指的方向底端是成人漫畫區,有個女生穿著細肩帶小可愛與超短牛仔熱褲與白色
高筒帆布鞋,她手上拿著本名和幸的經典作品偷窺孔專心翻閱著。




「喔她喔,她就惠美留啊!姓生野,標準的偷窺孔迷妹,不知道租過幾次一樣的漫
  畫了!」
「那下面那個一直偷看她屁股蛋的一定是城戶龍彥囉?」龍彥聞言,立刻假裝認真
  看書。
「欸欸欸他們是一對的,在玩偷窺羞恥play啦!」
「啊?喔...那真是對不起壞了興致...
「快別這麼說,是本店比較奇怪啦!」
「那你呢?叫什麼名字?」
「李信!」




...
「真的就叫李信,要看身分證嗎?」
「我還以為是天下第一大將軍的李信呢!」女孩第一次講這麼多字,臉上終於帶著微笑。
「很多人都這樣笑過我欸!尤其是店裡的顧客,大家都以為我用假名,哈哈!」
「好!今天租的是捍衛聖域共10本單行本,帳號裡面還剩238元喔!莉芙同學。」
「一樣是假名啦!掰掰~」




莉芙推開玻璃門向外走去,走在滿是下班車潮的路上,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已
經五年,他們遠離自己的生命也已經三年了,事後的流言蜚語像是不受控制的
流彈四處流竄,那些真實存在過的曾經像是鈍刀凌遲一般的對待她,下刀的時
候痛,片肉的時候更痛。




她走過路上的北方麵食館、越南小吃店、泰國自助餐、印度咖哩便當店、駐足猶豫
著自己該從哪個食物挑一個出來塞進自己嘴裡,最後她走進越南小吃店給自己點了
一條法國麵包。她覺得這些食物跟她一樣,都是衝突、都是格格不入的選擇,它們
都經歷過強行輸入,最後不得不落地生根的過程,只是這些原本不屬於當地的食物
最終發展得有聲有色,而她卻還在找自己的方向。




他們一個芬香的吸引人聞香下馬;一個像散發著惡臭驅趕人群,但沒想到連臭腐都
有人如癡如醉,那她身邊有個逐臭之夫也是意料中的事,她在等待法國麵包外帶時
從後被拍了拍肩膀,回頭一看竟是笑開懷的李信。




Hi,莉芙!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叫莉芙了!」
「呃...所以呢?」
「我覺得不跟妳講不行,所以就早退了!」
「你這樣很沒責任心耶...
「我有找到代班的啊!以前我也一直幫人代班耶!」
「我走出來頂多才十分鐘,你哪來的時間找人?」
「就惠美留啊!她可是我們店的當家台柱呢!」
「所以你們店是色氣行銷囉?」
「先別說這個了,我看妳租了捍衛聖域才知道妳名字的!」
「嗯哼...
Live嘛,活著對不對!」
「喔好棒棒喔~」
「可是我還不知道妳的本名啊!」
「那又不重要。」




「德惠!妳的麵包好囉!今天阿姨多送妳一碗紅燒牛肉湯喔!」老闆娘送餐之際對
  問不出名字的李信使了眼色。
「厚~阿姨妳很故意耶!」
「沒沒沒有啦,只是不腳心縮出來的啦!」老闆娘特有的越南口音充滿著幽默的
  氣口




李信急急忙忙地從口袋裡掏出70元遞給老闆娘,也對老闆娘使了個眼色。




「李信你這腳伙子,Hen會喔!」老闆娘被機靈的李信逗得哈哈大笑。
「什麼?你們認識喔?」德惠被這兩人的一搭一唱弄得摸不著頭緒。
「對啊!李信這招用Hen多次勒,上次是對付惠美留捏...
「欸欸欸欸!老闆娘妳不要亂說好不好,我李信也是有形象的喔!」
「德惠我跟妳縮,李信真的hen不錯喔,是個科以當盆友的類型啦!」




「對啊,我真的hen不錯喔!考慮考慮我麻!」李信一下就把老闆娘的氣口
  得活靈活現。
「你先告訴我為什麼你認識老闆娘!」
「啊就住樓上咩!出入口就在隔壁巷子啊,久了就會吃過幾次河粉,最後就會聊上
  幾句啊,妳跟老闆娘不也是這樣的嗎?」
「喔...是也沒錯啦!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啦!你該不會現在才發現我跟妳其實住同一棟大樓吧?」
「審模!!!!」
「哈哈哈哈哈老闆娘妳的口音影響了好多人啊!連她都會了!」
「哎唷!德惠hen會喔!」




--




德惠高二時,至賢與有能皆已畢業,校園裡的熟人只剩羅夢與立智,羅夢正式投入
班聯會長選舉,每天都在校們口發傳單,她總是穿著改短的制服、相當貼身且凸顯
胸部的上衣、黑色及膝襪,對著每一個經過的男同學投懷送抱,競選口號是玩樂
救學涯、校園歡樂場,實質的政見一條都說不出來,只懂得用身體符碼來換取政
治上的關注,當時逢人必定上前寒暄幾句的羅夢只要見著德惠走進校門口就會露出
嫌惡的表情,別說是擁抱寒暄了,就連眼神交會都嫌多餘。




「唉呀...醜女來了,大家快閃一邊啊!」
「你知道嗎!聽說他們那個社團...都在做奇怪的事情呢!」
「走了一個男扮女裝的噁心學長,難得清淨,卻來了一個醜女。」
「母豬滾啦!學校不需要你這個會破壞人家感情的賤貨啦!」




每天德惠總會聽到很多這種詆毀的話,有些其來有自並加以穿鑿附會,有些則是虛
假的惡意謠言,甚至還有些人正義感太過茂盛對她恨之入骨,她的座位總會被放些
寫著著惡意留言的紙條,每一天的上學,對她來說都是椎骨刺心的痛苦過程。她不
明白這世界的運作道理,明明是她被狠心傷害,卻總有些人以為是她天良喪盡,沒
有人願意真正走進她內心,沒有人願意理解她最柔軟脆弱的地方。




她只能不斷地想,試圖找出是她哪裡做錯了,最後她發現自己根本沒錯,是至賢學
長單方面的追求毀了她的高中生涯,而導致至賢追求的便是她豐滿的身材,還有日
益充滿女性魅力的曲線。最終,她明白了!是她的身體太過迷人、是她的存在太有
魅力,一切就在此時成了她的錯。




她就此不再正視自己的身體,過往那個愛漂亮的德惠被藏在心裡面,桌上滿滿的開
架化妝品、保養品全部都丟在一旁,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漫畫。漫畫帶給她的慰藉
遠高於現實人際,二次元的溫暖甚至可以穿透紙本傳遞到她的心裡,她開始往租書
店跑,每一天都把自己浸淫在幻想出來的溫暖世界裡。




她開始素顏、穿著長褲與球鞋、身上永遠都是大一號的學生夾克,還穿起束胸把原
本的身體曲線完全隱藏,完全讓自己融合在一般大眾裡,她發現站著生活不行,於
是她跪著,只求不被注目順利過完高中生涯。沒想到就算這樣,那些毫不相關的正
義人士還是不放過她,每一天都用著全新的想像附著更尖銳的言論追殺她,終於讓
她在畢業的前一刻崩潰了。




整個事件的起因竟只是一張間單紙條,寫著:「被壓著上一定很爽吧?無毛雞!」
她完全崩潰,在早自習課堂期間撕心裂肺地哀號,她無力的癱軟在地嚎哭,推倒身
邊所有能推倒的課桌椅,而班上同學有默契的圍觀,沒有任何一個人攙扶、表達安
慰,他們連出聲關心的虛假都做不到,只是靜靜看著她崩潰,等待她恢復的時間到
來。




「欸德惠好了喔!大家還要考試呢!」
「德惠妳夠了吧?妳這樣是阻礙我們唸書耶!」
「等等老師來了怎麼辦?妳不能說是我們欺負妳的喔!又沒證據。」
「又不是什麼大事情,何必搞成這樣呢?」
「妳只是運氣比較差一點而已嘛!」
「對啊!我想要有妳的身材都沒有勒~」
「哈哈哈是啊,我爸還笑我洗衣板呢!」
「我男朋友都說摸我像在摸他自己哈哈哈哈哈!」




「啊!!!!!!」




德惠發狂似的用力彈起,衝向唯一一個沒有圍觀呆坐在課椅上的同學,拽著他的領
子把他推向黑板扣著,他驚恐的張嘴呼叫,卻被德惠一把抓著粉筆塞進他嘴裡,他
痛苦的揮舞著雙手求救,班上同學依然只是圍觀,沒有人向前阻止,她一個重拳打
在他身後的黑板上,他見狀只能雙腿顫抖發軟驚慌求救。




「你沒有阻止他們對待我,他們現在也不會阻止我這樣對付你!」




德惠拽著他的領子,一下兩下三下地將他的頭重重摔往黑板,他的眼鏡、領子、頭
髮都變得凌亂,精神受到相當大的打擊而頹坐在地,德惠高高舉起拳頭追打,最後
一拳將在霎那後落在他的臉上,此時她瞥見他油膩眼鏡上的反射,發現所有同學都
在等著重拳揮下的瞬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德惠腿軟地跪坐在地上,緊緊抱著猶如木頭的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啊啊啊啊!」
「兇手不只一個啊!!!」
「我們都是受害者...我們都是...我們都是啊啊啊啊!」




--




「登登登!」
「登登登!」
「登登登!」




連續又急促的訊息提示聲提醒德惠應該要從漫畫國度回來真實世界了,德惠嘖了一
聲不予理會,繼續沉浸在主角威風凜凜一個打十個的世界裡。




「登登登!」
「登登登!」




德惠不耐煩的拿起了手機看看是哪個車貸小姐如此不識相的擾人清夢,手機拿起一
看是陌生號碼傳來的訊息,點開一看竟是李信,嚇得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




「欸欸欸」
「德惠妳好!」
「我是李信」
「欸不要不回啊!」
「該不會妳留在店裡的手機也是假的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