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文章」信任。

(圖:已經被我調教到快要可以進門了!)

我的家庭獸醫曾經告訴過我,動物一向是沒有"心理學"的,他們存在的比較像是行為學。

貓咪的行為學已經在網路上被提了很多又很多了,
更多的情況,是"貓咪"本身會被代入SM關係中。

我能理解大家這麼做的原因,畢竟貓咪是一個非常非常吸引人的生物,他們優雅、乾淨、略帶驕傲但卻害怕寂寞,充滿陪伴而非服從的交流模式都令人相當著迷。

很多人都會給貓冠上一些形容詞「不害怕孤獨」、「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等等,其實這些都是有待商榷的,首先貓咪有自己的社會階層有自己的社會地位,像是沒懷孕的母貓社會地位最高、正在懷孕的母貓地位最低這樣。

有社會結構,就不會是孤獨的,貓基本上也算是群居動物,母貓與母貓之間甚至還會共享奶水與小貓。所以,貓咪其實沒有那麼地享受孤獨,也沒有那麼的不怕寂寞,他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來跟其他人產生不一樣的締結關係罷了。

--

想要認識一隻貓,你必須與其建立所謂的信賴關係,這信賴關係最直接的建立來源便是食物,一隻陌生的貓與一個陌生人之間的締結起初一定是來自於食物。

當你給他食物,一次兩次三次的給,最後貓咪就會知道接近你他就有充足的食物以及不會被傷害的生活,此時貓咪與你的信賴關係才會慢慢建立。

這時,你才能摸摸他、才能偶爾見著他,
此時他才會慢慢地進入你的空間,
開始慢慢地接近你的生活。

這就跟你收奴是一樣的意思。

--

當奴信賴主的時候,主人的確可以對奴隸提出一些非常嚴苛的要求,可能是予取予求的性行為、任意處置的性關係、上對下的命令與要求、開放式性關係的建立與索求。

這的確是一位S對他的M可以提出的要求。

但是絕對不是一對尚在建立信賴關係的SM伴侶就可以做的事情,有太多人認為:「今天我們是一對SM伴侶,所以M就應該完全聽我的命令、接受我的要求等等。」

S對M的種種要求,並不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的被使用在「證明SM的忠誠」或是被使用在「證明SM上」。

如果不花點時間在最一開始的建立信賴上,而只是想蠻橫的切入核心,只想先行享受未來甜美的果實,那真的會相當相當可惜阿!

--

想接近一隻貓跟想擁有一個奴,本質上是一樣困難地。

我也是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能讓那隻貓肯臨幸我家門口阿(笑)。因此當你遇到了一個肯接近你的奴,記得好好對待人家阿!

2 則留言:

  1. 真的...即使互相承認對方為主奴,也不代表奴隸甚麼都會也都必須答應。已經成為主奴以後關係還是要好好地經營

    回覆刪除
  2. @luvs 其實我是覺得每個人開心就好,我不喜歡一定要按照某些制度再走的樣子,那感覺不是那麼適合任何一對情侶,重要的是彼此雙方有談好,這是我自己的感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