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我很喜歡自拍版。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無意與人為敵,
這只是一個實際的現況,
一個非常無奈的衍生。

我個人有為數不少的性愛自拍、裸體照片,因為我很喜歡拍攝這些題材的關係,所以我閱讀了很多人的裸體照片、我非常愛看自拍,那是一種會讓我十足興奮的照片。

但是自拍版看下來,有時候真的會感到相當無奈,我想說的是:「上面那三張照片,除了毫無遮掩的最左邊那一張以外,剩下的真的會讓你感到一絲絲的興奮嗎!?」

我們目前所處的網路世界非常的奇妙,在花魁裡更是妙不可言,我們時常聽到或是看到某個使用者宣示自己的性自主權、大談自己的豔遇、秀出自己的縱慾,甚至在徵友版毫不掩飾的說著:「今晚、台北、開車者就能幹死我。」等等這些足以被歸類在"極端自由"的行為。

但是他們的照片卻是如此的"不自由",
非常遺憾的,連我自己發表的照片都是這樣的不自由。

問題出在哪?

--

第一點當然就是法律問題阿(大笑),我曾經在一個學務單位的小展覽試圖展出自己的裸照、試圖把我的陰部特寫放置在課程中為學生解釋"我的小雞雞有時候看起來很大支"一事,但是相當不幸的在第一關審查就被要求撤換掉了,因為上頭說我可能會被抓去關XD。

好,接下來我們要撇開法律問題了。

--

「你拍了自己的一張裸照上傳到一個沒有法律問題的版面上,亦即你不會被抓去關、你不會有任何問題。」

好,那我們的裸照剩下什麼元素?
我們通常只會剩下"美"這個元素。

健康的美令人開朗,
性感的美令人勃起,
可愛的美令人想幹死他諸如此類的。

是的,當你的自拍照片真的什麼都沒有而只剩下像素與像素之間建構起來的美感之後,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在試圖破壞這"僅存的"美麗?

為什麼大多數人可以上傳一張照片,然後是把照片去背、馬賽克、遮罩、模糊、上浮水印。有時候我都會想照片這樣一搞,還能算是照片嗎?

因為有人會盜圖、有人會被認出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顧慮,因著現實所以我們不得不破壞那照片僅存的美感,真的非常無奈。

拍裸照是穿著最少衣服做的事情,
卻也是顧慮最多的一件事情。

衷心希望那個可以隨意分享裸照、性愛照片的時代可以在我有生之年來到。

--

註:裸照跟性愛自拍是完全不同的照片;美麗的人像沙龍與真實的情緒行為記錄是不一樣的。

註:我個人最討厭在自拍版大談闊論「後製方法」與「拍攝器材」的那一類人,幹看照片就看照片,硬要推文說"我覺得這照片轉黑白之後再加25%對比、15%銳利、暗部補光加個3%,最後再抽掉17%飽和度應該會更好看"或是推些"這照片是D300S拍的嗎?好好看喔!"這種推文都很讓人倒胃口。幹看圖就看圖,硬要聊後製只會讓人覺得你是要扯一些專業名詞讓人覺得你很罩而已吧!(爆氣)

2 則留言:

  1. 哎唷,現在這環境就是照片會輕易的被盜用到週刊然後他們只要寫一句話"翻攝自網路"。另外我也遇過援交網站盜用照片的問題Q_Q 這,該怎麼辦呢?我也希望那個可以隨意分享裸照、性愛照片的時代可以來到...sigh...

    回覆刪除
  2. 嗯嗯…美啊…最近正在研究怎麼拍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