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愛情藥不藥觀後感。

(圖:電影海報)
如果開始在享受瞬間,必須持續在無盡照顧,那愛情還是愛情嗎?


「愛情藥不藥」觀後感:或許是因為我自己曾經經歷過一樣的戀愛,讓我對本片的共鳴可以說是比別人深,劇中女主角因為得了不治之症,於是她變得只享受當下,不在乎未來,不說愛人也不想被愛。


她雖然得了不治之症,但他還是擁有對自己人生身體的自主權,所以她享受性愛、很愛露奶給別人看(誤),曾經我也有過一個這樣子的女朋友,但是她不會露奶。她並沒有不治之症,但是她有永久性的身體傷害,所以她不敢想像自己可以跟我有未來、家庭、婚姻等等,站在這樣子的立場之下,我對本片有著極大的共鳴。


而站在女性主義立場來看愛情藥不藥本片,劇中男主角帶著女主角四處求醫以期能拯救女主角橋段,恰恰讓我想起了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2009年的異色情慾名片「撒旦的情與慾」,父權主義下的思想是很男性化的,男人總會無可救藥的同情自己的女人,並期許自己可以「拯救、治癒」對方等等,愛情藥不藥這片恰巧就是有著這樣的思維跟橋段,挺有趣。


總的來說,因為我自己的生命經歷,愛情藥不藥一片帶給我諸多的思考與情緒波動空間,我無法像任何一個人推薦這部片有多好看,因為我知道有些人看了這片之後得到的其實也是獨守空閨時打手槍的素材罷了。本片其實很沈重、很黑暗、很多方思考的,當你們的愛情開始是在享受瞬間的火花,最後會結束在無止盡的生活照顧把屎把尿的生活中,愛情究竟會怎麼演變?


我想,這是需要探討的點。


另外,如果想多了解一下愛情的種類,法國情慾4p新作「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以及愛希頓庫奇2011年的新片「飯飯之交」也都非常值得觀賞以及期待。


快樂一片探討的是換妻、性愛之間的刻劃,
飯飯一片則是敘述一對男女不談感情、沒有愛情羈絆、只追求性的故事。

6 則留言:

  1. 我想看你寫飯飯之交的觀後感,如果你有寫的話

    回覆刪除
  2. 飯飯之交我還沒空看耶,可能要等二輪了(我家離二輪戲院用走的都會到XD)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個blog寫一些不關sm的事情,
    加上我畢竟不是一個專業的影評人,寫一些不成熟的文章感覺好像不太好。

    所以其實在「愛情藥不藥」之後我還有看了很多片電影,
    可是我一直都沒寫出來,實在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好好喔很羨幕
    二輪戲院越來越少了
    我也常常不知道該不該寫一些不關bdsm的事
    所以最新的那篇關於電影的文章還是帶到XD
    對不起喔我沒有先問你,我放了你的文章連結與節錄
    如果你不喜歡,我會把那篇刪除

    回覆刪除
  4. 哎唷,SMer speaking,不覺得多聊聊些SM以外的事也很有趣嗎 :)

    回覆刪除
  5. 回luvs:

    請跪下,我要封妳作為歐課踢第一任女爵(狀態顯示把劍放在妳的右肩)...阿不...我的意思是我授權給您隨意轉載以及分享使用我的文章...其實我都有放上分享的icon以及按鈕,這表示這裡的文章都是可以任人隨便使用在「非商業」用途上,所以放輕鬆,沒那麼嚴重,乖(摸摸頭)

    回梅子美眉:

    我一直把SMer speaking以為是SM愛好者的彼此打屁股(遮臉)

    回覆刪除
  6. 哈哈!
    謝謝你囉,女爵還真好聽
    梅子也謝謝妳,呼~

    回覆刪除